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规范化建设 | 规范内部治理 夯实发展基础——崇川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规范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强初创期社会组织对内部治理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规范化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促进社会组织向着有效实现宗旨、使命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12月5日,在崇川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在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213会议室开展了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规范培训,本次培训面向全区2020年以来成立的社会组织,现场约30家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参会。

培训由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项目主管周玮主讲,周老师从社会组织的类型、定义、特征引入,强化参培人员对社会组织的基础概念和认知。从组织架构、制度安排、权责划分、财务规范等方面讲述了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所包含的板块和内容,进一步梳理、明晰内部治理中的混淆点。最后从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治理机制、建设科学合理的决策机构、营造良好的内部治理环境、建立社会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四个方面提出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的对策。

本次培训帮助初创期社会组织进一步认识、规范内部治理。接下来,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将继续在崇川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通过集中培训、分类培育、走访交流等形式,以社会组织年检、等级评估、公益创投等工作为抓手,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向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上一篇:青新计划 | 2023-2024年崇川区社会组织专项培育评估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领军人才 | 老年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享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