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组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入驻组织
入驻组织

园区将重点面对崇川区的枢纽型和示范服务型社会组织进行入驻招募,并为入驻的社会组织提供公益咨询、能力建设、培力支持、资源对接、公益众筹、公益展示等支持。

目前已入驻组织及落地园区项目如下:

①组织名称:南通市崇川区启航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启航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于2017年正式登记注册。其核心团队由8名高校老师组成,均为兼职人员,同时拥有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中心坚持“发展特色、助力青年成长”的发展定位,以“引领青年,培育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主要为在校大学生和青年公益创业者搭建公益创业实践平台、链接公益创业资源、提供公益创业支持等服务。积极引导青年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最终实现青年人的公益就业与公益创业。其特色项目“启航方舟——关爱新小市民”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项目”、“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

项目名称:青年公益社团支持社区发展计划

项目以推动社区治理创新为落脚点,通过为青年公益社团开展公益创业主题培训、导师督导等专业能力建设,搭建青年公益培育和支持平台;重点培育和孵化在校青年公益社团,引导青年公益社团进行社会化运作;通过开发青年大学生社区治理项目,对接社区资源,积极引导青年社团与社区对接,积极拓展青年公益发展空间,落地社区开展社区营造、社区服务等方面的项目,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为青年公益创业构建良性的生态环境。积极引导待业青年及在校大学生组建公益社团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体系、支持社区发展,推动社区治理创新。


②组织名称: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润心心理辅导志愿服务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润心心理辅导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团队成员均具备心理咨询师证,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辅导经验。中心主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婚姻家庭咨询 、志愿填报和生涯指导等服务。执行过 “关爱从心开始,与外来务工子女共成长”、“守护向日葵润心行动——助力单亲妈妈”等多个项目,同时多次承担个案咨询、团体辅导、心理课堂、心理讲座等工作。

项目名称:向日葵润心行动

项目从心理学、教育学的专业角度,为单亲妈妈和孩子每周提供不少于1次的单亲妈妈互助小组沙龙;每周提供不少于1次的亲子沙盘游戏;针对单亲妈妈及其子女每月开展个案咨询与辅导。项目整合社会资源与力量,解决个别单亲家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单亲家庭亲子共同成长,形成一致性行之有效的亲子互动模式。


③组织名称:南通市崇川区仁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仁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成立于2015年5月,现有专职人员2名,是南通市首家专业社工服务类社会组织。组织以困境儿童、社区矫正人员和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个案辅导、小组活动、能力提升等方式为社区弱势人群增能,促进特殊人群的社会修复及社区融合,促进本地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与效果的提升,推动社会工作发展与研究。执行的项目包括“关爱助老相伴行”、“幸福的旅程”、“仁爱相伴 康乐成长”等多个社工服务项目。荣获南通市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三等奖。

项目名称:困境儿童综合援助计划

项目以学田辖区范围内的困境儿童为服务对象,通过社区摸查和家访建立档案,并重点针对30名困境儿童,开展每月2次家访和陪伴活动、每周1—2次小组活动,并为10个孩子提供个案服务,搭建综合监护照顾支持体系,解决其所面临的失学失管或心理健康等实际困难,全面改善困境儿童的外部成长环境,提升困境儿童适应社会环境的意识及能力。项目建立并完善社区失管及失足青少年社会监护支持系统,构建社区支持网络,改善失管及失足青少年生存现状,促进失管及失足青少年健康成长。


④组织名称: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青春派”非遗工坊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青春派”非遗工坊宗旨为传承与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标为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其定位于青少年传承教育;中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开发非遗时代产品,“活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主要项目有四点半学堂、青少年传承教育、互联网+非遗“一带一路”、职业技能培训、非遗文创产品研发等项目。

项目名称:爱在放学后

项目主要针对学田街道辖区30名外来务工子女和贫困子女进行课业辅导和开设兴趣培训班,帮助辖区范围内双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照顾子女,提高青少年群体的学习生活质量,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从而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实效性和吸引力的活动提高他们的学业水平和社交能力,为社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多元化的成长环境,促进他们快乐成长。


⑤组织名称:南通市崇川区聚善公益发展中心

Buy42善淘网是中国第一家O2O慈善商店,愿景是打造一个基于慈善商店的社区公益生态,促进全纳融合、绿色环保、人人参与公益的公民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形成。在这里,购买、捐赠或是成为志愿者&运营者,都是在做公益。通过建立慈善商店,盘活闲置资源,为部分残疾人提供培训、就业的机会,促进两者的结合,提高公益效率。同时通过开展闲置物资收集、销售与流通渠道,引导社区居民开展人人公益。

项目名称:善淘网OMO体验式慈善

项目通过建立慈善商店,盘活闲置资源,为部分残疾人提供培训、就业的机会,促进两者的结合,提高公益效率。同时通过开展闲置物资收集、销售与流通渠道,引导社区居民开展人人公益。通过建立慈善商店,盘活和优化慈善资源配置,提高辖区范围内慈善公益效率与水平,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⑥组织名称: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常春藤服务社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常春藤服务社是在2014年6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组织成员多为90后,属于典型的青年社会组织,旨在发挥志愿者力量,整合辖区社会资源,提供社区便民服务。2018年申请的“一呼我帮您”项目入选崇川区第六届公益助力计划,通过建立社会化便民服务平台,为居民链接水电维修、代理缴费、家政服务、理发修脚和转介等门类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同时结合线下广场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便利性和幸福感。

项目名称:“一呼我帮您”

项目针对社区居民提供一项便捷服务,建立社会化便民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家政服务、生活照料、助餐服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安全援助和转介等门类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同时结合线下广场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便利性和幸福感。通过整合周边诚信的服务供应商资源,搭建便民服务呼叫平台,为周边社区居民建立“10分钟便民上门服务圈”,促进商居互动,提升幸福感。


⑦组织名称: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成立于2009年5月,依托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日间照料、助餐送餐、理发修脚、家电维修、文化娱乐等“6+X”服务功能。设置社区健康自测点、全民健康生活馆,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图书阅览室、名人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科普大学为老年人活动提供有力阵地,满足社区老人教育学习、文体活动等需求。

项目名称:社区老年大学

项目在学田社区设点开办老年大学,重点以60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为主,开展合唱班、书画班、太极拳等课程,组建老年人学习小组,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通过建立老年人互助学习小组,塑造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搭起老年人接受教育的平台,增强老年同辈群体间的互动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为老年人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除此之外项目对老年人形成社会脱节、无用论的心理落差起到预防作用。

腾云建站仅向商家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