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支持 > 爱德简介
爱德简介

南通市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是由崇川区民政局委托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管理运营并提供专业支持。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成立于2011年7月,是由崇川区政府与爱德基金会合作,由爱德基金会发起成立的一家枢纽型社会组织。中心以“培育公益精神,建设社会组织,创新社会治理”为使命,与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妇联、共青团南通市委、崇川区民政局、崇川区文明办、崇川区总工会、共青团崇川区委等部门开展包括组织培育、能力建设、服务督导、项目开发、行业交流以及评估研究等在内的专业工作。截止到2017年,中心累计孵化培育社会组织30余家,承接各类服务项目50余项,支持本土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项目近500个,并指导社会组织中标省级以上公益采购项目近20个。中心先后获评为“南通市4A级社会组织”,“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江苏省社会工作优秀项目实施单位”等荣誉称号。


品牌项目介绍:

智能手机班

该项目主要是为社区老年人进行手机培训,通过社工引导,志愿者协助,增强社区老年人的互助联结,赋权增能。在教学模式上,安排1名社工和1名主讲志愿者负责课堂知识讲授,并按照志愿者与学员1:5的比例,帮助老人及时消化演示知识;在学习小组融合上,社工结合本堂授课内容提供相关小组契约、建立班级管理会以及引导本学习小组开展公共议题讨论等形式,增强学习型小组的内部凝聚力。居民从陌生到熟悉;从松散、个体化到有秩序、有团体意识;从自娱自乐到社区互助;从被服务到服务他人。


社区花园改造计划

该项目从社区营造的景观改造维度入手,以社区花园改造为切入点,通过发掘培力社区领袖,并运用专业议事方法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社区问题,凝聚社区意识,引导居民结社,并通过提供小额资金支持,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与活力,最终整合和带动多方力量参与,共同推动社区治理。


小候鸟成长计划

小候鸟成长计划是由江苏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资金支持的一个专业社工服务类项目。该项目以流动儿童社会适应能力提升为目标,通过与社区、学校合作,采用“课业辅导+专业小组活动干预”的方式,以“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为学田社区的40名流动儿童提供专业社工服务。


乐龄伙伴

乐龄伙伴计划是由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发起,以构建社区互助为老服务体系为目标,项目旨在通过社区能人发掘、社区组织转型引导、社区组织能力培训、小项目支持等方式,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志愿精神、提升为老服务组织能力,并将散落在各个社区的互助为老组织力量进行整合,形成为老互助组织联盟,从而帮助崇川区构建全区互助为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项目发掘并培育了夕阳红知心社、菊馨社、爱心养老互助会等一批社区互助为老组织。


康伴计划

项目选取崇川区中风半失能以及半失智老人较为集中的5个社区,累计120名为服务对象,秉持“在社区照顾”的医务社工理念,联合家庭医生、心理咨询师、社区志愿者以专业医务社工等专业力量激活社区闲置康复空间和器械,打造5个运作正常的社区康复服务点,为120名中风半失能、半失智老人开展中风康复及失智预防训练、上门访视、以及人际互助增能小组等服务,以实现为照护者提供喘息服务;延缓该群体的身心老化速度,适当恢复身体机能;最终愉悦身心,增强其人际交往能力,逐步帮助服务对象修复社会关系,恢复社会性功能的目标。


联系方式:0513-81185155

联系地址:南通市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创业区

微信公众号:南通爱德

腾云建站仅向商家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