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园区动态 | 崇社益起行 社会组织进社区系列活动成功开展
发表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发挥园区作为区级平台资源联动的作用,推动公益平台共建工作,9月22日,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联合天生港镇街道社会组织指导中心,整合市属、区属、在地社区社会组织以及爱心企业等资源,动员三十余家社会组织参与,成功开展了“益满锦秋,幸福天生——崇社益起行之银龄关爱主题公益集”和“借缕月光寄思情,益起过中秋”两场公益活动。

本次崇社益起行活动包含龙湖佳苑社区和泽生社区两场活动。

上午,龙湖佳苑社区:该场活动包含便民服务、文化义演和公益互动等区域,近500名居民到场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文化义演区域,各市、区属社会组织依次为辖区居民带来了舞龙、舞蹈《多美的南通多好的家》、情景剧《守护》、防范非法集资歌曲《爱你》、京剧《包公》、老年人防诈骗小品、男声合唱《南泥湾》等精彩表演,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观看。

便民服务区域,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血糖、血压检测、理发修脚、家电清洗、维修、缝补等普惠性公益服务。此外,还有各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以趣味游戏、互动问答、知识宣讲、情景演示等多元化形式,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了法律咨询、防诈反诈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急救知识普及、就业咨询等一系列公益服务。

公益体验区域,《甜蜜糖人》——糖画非遗体验、《指尖上的舞蹈》——撕纸艺术非遗体验、《秋分时节》——节气主题植物手工体验、《画出花好月圆》——绘画课堂等互动体验区人气爆棚,深受辖区儿童的喜爱。

晚上,泽生社区:该场活动包含公益互动和文化义演两块区域,社区内近200名居民到场参与活动。

文化义演区,各社会组织为居民带来省级非遗演奏《陆家锣鼓》、高雅优美的舞蹈《万疆》、防诈宣传小品《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饱含爱国深情的歌舞《踏歌起舞的中国人》、动听婉转的《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本地文化特色联唱《花子街》、婀娜多姿的《旗袍秀》等精彩表演。

公益互动区,《和月亮合个影》——家庭摄影体验、《猜灯谜》——中秋小知识问答、《如意泡脚包》——中医药知识科普、《阅读书摊》——以书会友、《保住钱袋子》——反诈宣传。

接下来,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将继续发挥区级平台联动作用,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共同参与公益服务,为崇川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南通监管分局

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南通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消委办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党总支、居委会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泽生社区党总支、居委会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社会组织指导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社会工作站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好通能源有限公司

南通市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

南通市保险行业协会

南通市药师协会

南通市医院协会

南通市木兰运动协会

南通市银行业协会

南通市养老服务商会

南通市爱乐合唱艺术团

南通市律师协会

南通市银行业协会

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

南通五三美术馆

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

南通市崇川区江东京剧团

南通市崇川区江海12345志愿服务站

南通市崇川区常青退休再就业服务社

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

南通市崇川区翟天麟撕纸艺术协会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益汇志愿服务社

南通市崇川区龙湖佳苑社区红管家自治联盟

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隆兴佳园社区舞夕阳部落

南通市崇川区徒步运动协会

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街道埭伍桥社区上工研习志愿服务社

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心境界拍客团

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黎明社区舞动阳光志愿服务队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上一篇:园区动态 |“活力组织‘益’路同行”公益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园区动态 | 浓情金秋 公益开放日让老年人过了把“运动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