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园区动态 |“活力组织‘益’路同行”公益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园区枢纽平台作用,整合崇川区社会组织的公益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8月15日上午,“活力组织‘益’路同行”公益开放日活动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投创园顺利开展,多家社会组织参与其中。


本次公益开放日活动分为乐善课堂和乐善集市两个部分。在乐善课堂中,来自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的专业社工从如何使用手机上网入手,为老年人讲解了关于智能手机使用的基本知识,帮助他们享受到智慧时代的便捷生活;来自永兴街道“梁老师”服务社的梁老师以“生命之重——家庭排序和如何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通过诵读《我在风中》和《朱子家训》,让亲子家庭体会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以及树立良好家风的具体方法。


此外,乐善市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理发、量血压、修家电等便民服务,有针对网络电信诈骗、垃圾分类开展的知识微课堂和有奖竞答,也有向街道保洁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居民发放绿豆汤、西瓜等解暑降温物品的环节,为他们带来夏日的清凉。


下一步,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将进一步发挥好区级平台组织整合作用,凝聚社会组织合力,借助园区平台空间开展周边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围绕公益课堂、公益市集等形式为周边各类人群提供暖心关怀,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园区动态丨临帖消夏 书法润心——硬笔书法公益课堂结课仪式举行
下一篇:园区动态 | 崇社益起行 社会组织进社区系列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