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园区动态丨临帖消夏 书法润心——硬笔书法公益课堂结课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3-07-24     阅读次数:     字体:【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7月20日,在大暑节气来临之际,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开展了“临帖消夏 书法润心”硬笔书法公益课堂结课仪式,以宁静之心,临帖习字,消解暑热。

本次结课仪式是硬笔书法公益课堂的最后一节课。硬笔书法公益课堂自5月下旬启动,一共8节,是由崇川区民政局主办,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崇川区学田街道工会、关工委,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苑社区,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承办的公益活动,面向辖区包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内的双职工家庭子女。

活动一开始举行了简短的颁奖环节,根据学习情况和考勤状况,孩子们被评为优秀宝贝、奋进宝贝等。接着,公益课堂的指导老师——南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刘元雷与学田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松英先后给孩子们送上鼓励,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写好硬笔字。

在活动后半段,公益课堂的主讲老师刘青富结合“暑”字,从字的写法、来源、含义,以及“大暑”节气的习俗等内容给孩子们上了最后一节课。通过历史的追溯、生活的关联,让孩子们体会中华汉字的源远流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刘老师也为孩子们亲笔写下寄语,寄语中包含古人勤学金句、书法中的做人道理等。

接下来,崇川区社会组织创投园将继续坚持区级社会组织发展综合支持平台的功能定位,聚集更多公益资源,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丰富多元的公益服务。

 
上一篇:街社动态丨和平桥街道举办星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暨首届“缤纷夏日 乐享生活”群众文化艺术节
下一篇:园区动态 |“活力组织‘益’路同行”公益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