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园区能力建设|聚力促发展,携手共进步
发表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社会组织的影响力,促进社区社会组织共同成长,提升其专业能力,7月16日下午,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开展了以“聚力增能-携手并进”为主题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训,共计20余位崇川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崇川区三支较成熟社会组织代表:和平桥街道起凤社区长青嬷嬷服务队、城东街道新桥北村社区菊馨社、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同乐汇,以圆桌会议形式围绕以下三个问题进行交流分享,1、服务对象不愿意配合拍照,导致组织无法做台账;2、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包办一切,成员缺乏主动性;3、服务对象要求超出项目既定内容之外,社会组织应该如何应对。

三位组织负责人分别分享了组织在活动过程中化解以上难点的方式方法:1、社会组织成员与服务对象多沟通,解释清楚拍照留痕的原因以消除服务对象的顾虑;并且针对服务对象的超出项目内容的要求,结合可链接到的资源解决服务对象的困难2、社会组织负责人起到统筹作用,明确组织成员内部分工,以提高成员积极性。

随后,参会社会组织投票选出活动开展过程中共通难点并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就如何吸引年轻力量加入社区社会组织,让社会组织“后继有人”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在分享环节,参会社区社会组织都表示要把目前开展项目做出影响力,提高社区社会组织在年轻群体中的认同感,吸引年起群体主动参与到社区服务中,为社区社会组织注入年轻的血液,散发活力。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发挥成熟社区社会组织“传帮带”作用,“传”出经验,“帮”出成长,带出文化,加强社区社会组织间的互联互通,促进社会组织负责人资源整合能力的提升,推动社会组织不断向专业化、持续化方向发展。


 
上一篇:崇川区第一届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评选方案
下一篇:能力建设丨“青禾计划”启动会暨需求调研与分析培训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