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丨“青禾计划”启动会暨需求调研与分析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8日下午,“青禾计划”启动会暨需求调研与分析能力培训会在崇川区秦灶街道桥北村社区三楼会议室顺利开展。北片区幸福街道、秦灶街道辖区内各社区社干及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项目主管安艳丽前来分享。第一个议程,安老师从收集服务对象资料和界定服务对象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两个维度,就如何挖掘与评估服务对象需求,明确了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中预估阶段的工作任务,同时,通过案例分析,让在场成员厘清服务对象的问题与需求,辅以运用“三个W一个H”进一步加强各社区骨干、社会组织负责人对于服务对象需求的掌握程度。此外,安老师对收集资料的维度与方法进行讲解,通过分享多种资料收集工具与资料分析方法,提升了与会人员在资料收集与分析方面的专业性和实操性。

第二个议程,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以下简称“园区”)正式启动“青禾计划”。“青禾计划”旨在重点培育和支持北片区初创期的社区社会组织,期望通过能力建设培训、参访交流、专业指导以及小项目演练等连贯性、系统性支持的方式,发展和培育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社区社会组织。园区负责人吴锋霞从“青禾计划”开展内容与具体工作安排两个板块阐述了“青禾计划”的推进计划,并通过培育过的优秀案例分享,激发和增强了与会人员参与计划的热情和信心。

园区将围绕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需求,陆续推出一系列能力建设培训,帮助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内部管理的同时,提高社区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与水平,有效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园区能力建设|聚力促发展,携手共进步
下一篇:红色领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社会组织党建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