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社区治理类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531日,以“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社区治理”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展示区顺利开展,崇川区社区治理类社会组织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会议由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黄燚主持,培训分为破冰环节-组织自我介绍、提出问题-社区治理痛点难点问题阐述、讨论解决方案、总结分享四个环节。针对参会社会组织骨干阐述社区治理过程中居民积极性不高、依赖性强、未持续性开展社区治理活动等痛点难点,黄燚表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需理清三个问题,一、如何动员社区居民,二、如何挖掘社区资源,三、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事务活动如何与社区既定事项相融合。随后,跃龙社区江韩兰书记以17年跃龙花园改造为例,从社区角度切入进行了分享,首先社区治理类服务以项目形式开展,这样既提高了社会组织参与的积极性,又起到了示范作用,激发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志愿者队伍中来,其次,社会组织要善于吸纳社区中能人的加入,进一步撬动社区内更多的资源。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创新社会治理格局下,各类型社会组织发挥自身重要作用,推动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本次培训采用不同于以往的圆桌议事方式开展,旨在调动每一位培训对象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发挥每一位骨干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丰富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的多样性,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满足社区治理中多样化以及个性化需求。

 
上一篇:园区能力建设培训通知——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社区治理
下一篇:崇川区社会组织2020年度年检培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