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崇川区社会组织2020年度年检培训顺利结束
发表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9日下午,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邀请崇川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赵乐为全区各街道、社区民政工作人员以及社会组织进行社会组织年检主题培训,全区共计12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是年检工作流程介绍(重点突出今年年检工作新增要求)、年检网上填报示范以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赵乐强调今年所有符合年检要求的社会组织在提交年检申报材料前,必须上报《崇川区区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情况表》。并且较往年区别,社团、民非(除教育事业类、医疗卫生类)不要求提交财务审计报告,只需报送《2020年度工作报告》,属于教育事业类、医疗卫生类的民非需提供审计报告,对于不运作且无项目开展的社会组织进行注销清算。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要求,今年至6月底,江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赵乐在培训会上提醒各街道、社区以及社会组织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上报。

园区希望通过本次年检培训,能够有效提升各街道、社区以及社会组织对于规范运行管理与发展的意识,同时也树立政府对于社会组织的依法监督管理形象,推动崇川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健康发展。

 
上一篇:社区治理类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崇川区第一届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评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