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社区与社会组织如何协作参与社区治理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9-09-25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崇川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间的联动,提高社区治理能力,9月24日下午,南通爱德邀请了哈曼老师,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开展了“社区与社会组织如何协作参与社区治理”主题培训。崇川区的部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社会组织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哈曼老师认为社区治理工作即如何把社区各项关系理顺的过程,这就要求精准定位社区需求,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同时遵循党建引领,要意识到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为他们参与社区治理提供服务平台、鼓励发挥特长、给予专业指导。

哈曼老师还结合案例指出,社区与社会组织作为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应定位准确、分工有序、协作参与、共同发展。社区要收集倾听民意,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管理与运营水平,发挥资源枢纽功能,在社会组织发展初期为其提供助力支持。而面对居民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进行有效补充,开展各类服务项目。社会组织也应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提升项目质量,总结服务成效,拓展资源渠道,实现自我造血.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对社区与社会组织如何协同参与社区治理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考。希望在今后的社区服务中能够精准把握居民需求,切实解决社区问题,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实现多元主体共治共建,让更多居民共享服务。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全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昆山参访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