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园区10月活动回顾
发表时间:2018-11-01     阅读次数:     字体:【

十月的秋天蕴含着成熟的魅力,漫山的桂花树,遍野的稻花香。这个秋天注定是个怀旧的季节,很多故事与人都在不经意间被勾起。

黎明初晓,日露柔光。

让我们重温这个季节,了解园区各大组织所开展的活动吧!

一、仁爱社工模拟法庭法律护航活动

10月4日上午在学田创投园,仁爱社工特别邀请了检察院的检察官和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律护航活动。通过对审判材料和审判流程的准备,小朋友们分工扮演不同的角色,对案件进行审理。孩子们学习到了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从小学会遵纪守法。


二、仁爱社工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活动

10月27日下午在学田创投园,仁爱社工专门邀请了民间公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为孩子们进行了户外求生技能的讲解。通过现场的演示与专业指导,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户外生存技巧和应急伤害处理的相关知识。


三、抚理居家照护服务

10月份抚理居家照护服务持续开展,志愿者为公益家庭服务对象,提供每周一次的居家上门服务,还为社区居民提供照护技巧培训,使居民获得了更多的照护老人的知识。


四、守护向日葵润心行动—认识自己

2018年10月27日周六上午9点,“守护向日葵润心行动”之认识自己团辅活动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开展。

活动从热身小游戏开始,围绕“童年万花筒”、“口头禅”、“我的五种姿态”等活动环节展开,最后温暖的“爱相随”使大家的心再次凝聚,“我常常用什么方式来表达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的爱呢?”引人沉思。通过符小斌老师分享,大家懂得表达爱的多种方式,而爱自己是对他人的爱的另一种形式。


五、善淘网辅助就业

10月份,为紫荆花残疾人之家持续提供手工活,为残疾人提供就业的机会,使他们的生活不再单调,同时也让他们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实现自己的价值。


六、“非遗工坊”情暖重阳活动

10月 ,“非遗工坊”在创投园举行了“情暖重阳”公益活动,通过与家长小朋友之间的互动,进一步使其了解非遗,热爱非遗文化,并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七、园区公益日主题活动——亲子益智游戏专场

10月28日,南通爱德联合“青春派”非遗工坊、仁爱在园区开展了亲子益智游戏专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非物质文化面塑教学、中国巧板与智力巧环亲子益智游戏,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弥补学校教育之外家庭教育对孩子身心成长的缺失,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在学校之外,体验到游戏带来的美好乐趣。


八、“一呼我帮您”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10月31日,在公益创投园开展了“一呼我帮您”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的都是居民切身需要的服务,项目有水电维修、家电维修、爱心理发、血压测量、牙科义诊、装修咨询、保洁服务、爱心义卖等,活动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使广大居民获得了便利与服务。


九、社区老年大学

10月,社区老年大学的各门课程如期开展,学员们兴趣高涨。每周一、周五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通过合唱班、书画班、太极拳等课程,老年人扩大了生活圈子,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十、园区来访

10月24日,南通如皋市民政局一行4人在南通爱德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工作人员向参访领导介绍了园区的功能定位、工作理念和发展历程,同时重点介绍了崇川区以“公益创投”为抓手的社会组织培育模式,来访领导对南通爱德这一促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做法表示认可并深受启发。

 
上一篇:10月公益日主题活动--亲子益智游戏专场等你来参加!
下一篇:“情暖老劳模”公益服务项目汇报工作在园区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