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品牌培塑 | “如何撰写组织和项目案例”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帮助社会组织提升品牌案例撰写能力,动员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社会组织相关荣誉的申报工作,推动全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7日下午,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开展了“如何撰写组织和项目案例”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副主任范小丽老师进行主题分享,共20余名社会组织代表、社工参与。

范小丽老师从近期案例申报的信息入手,向大家介绍了社会组织申报相关荣誉的基本流程、提交的截止时间、获得荣誉的难易程度等方面的内容,横向对比了社会组织管理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南通市文明办对项目案例撰写的不同要求。“案例是什么?”范小丽老师通过对案例界定的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讨论,并从案例提炼工作的意义、案例的框架、案例撰写的通用步骤、好的社工案例的元素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讲解了案例撰写通用步骤的相关要点。她指出,撰写一篇优秀的案例要经过确定案例主题、梳理经过、构思行文线索、搭建写作提纲、突出要点步骤五大具体步骤,在突出要点步骤中也要关注反思板块呈现的重要性。培训会上,范小丽老师结合以往组织申报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向参加培训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工提供了深入浅出、精辟实用的案例申报、撰写指导。

本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精准对焦现阶段社会组织申报相关荣誉的需求。下一步,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将继续协助辖区内社会组织做好相关荣誉的申报工作,持续提升品牌优化能力,增强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实效。

 
上一篇:等级评估丨关于2023年(2022年度)上半年南通市崇川区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公示
下一篇:青新计划 | 2023-2024年崇川区社会组织专项培育评估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