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伙伴+”计划丨2020年省创-“伙伴+”公益成长计划表彰仪式暨团队建设管理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鼓励2020年度成长显著的社区社会组织,促使其继续发挥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组织的可持续化发展,同时为加强“新老届”社区社会组织的互联互通,激励2021年拟培育的社区社会组织发挥组织潜能,提升项目化运作意识以及规范性,11月25至26日,2020年省创-“伙伴+”公益成长计划(以下简称“伙伴+”)表彰仪式暨社区社会组织团队建设培训在秦灶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北片区及其他“伙伴+”所培育的社区社会组织成员、街道民政主任、社区民政社干,共计30余人参与。

25日下午,表彰仪式开始,首先,由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以下简称“爱德”)工作人员对2020年度省创-“伙伴+”公益成长计划进行总结与回顾。2020年度“伙伴+”公益成长计划以“项目支持+全程跟踪式陪伴指导”的形式,整合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开展“小项目扶持、成长评估、个性化指导、交流展示”等系列培育工作,旨在提升社会组织规范性和社区问题解决能力,发挥其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伙伴+”开展至今已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效。新一年的“伙伴+”公益成长计划即将启动,“伙伴+”将继续以提升社会组织规范性、培养项目化意识、加强与社区的粘性为导向。

20年度“伙伴+”中成长显著的优秀社会组织——海安市洋港社区杨帆志愿服务站与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苑社区夕阳红巡防队进行项目经验汇报分享,爱德对其予以表彰。

最后,爱德邀请到了南京市溧水区英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理事长王合涛老师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团队建设培训会。王合涛老师以参与式工作坊的形式引导参会者们思考并提出当前组织发展中的主要困惑、找出共性问题,集思广益寻求解决之道。参会者们进行分组讨论,围绕组织愿景、提供服务、发展障碍提出了三个共性化问题:1、项目资金来源问题;2、专业人才的建设问题;3、依托社区的社会组织如何进行转型。王老师一一解答,并指出组织发展靠的是专业性人才,发展到了一定瓶颈便面临转型,组织要擅于挖掘身边资源,聚焦服务需求,争取各方资金。

26日上午,爱德工作人员开展需求调研结果分析工作坊并针对“伙伴+”项目书撰写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爱德工作人员从项目可行性、对焦人群、服务目标、需求聚焦程度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组织进一步完善对项目书撰写的认识。

“伙伴+”公益成长计划发挥崇川区“区-街-社”两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平台作用,以项目促培育,以陪伴促发展,以引导促成长,试点社区,有效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经验模式。下一阶段,新一年度“伙伴+”计划即将启动,期待各组织能够充分与在地社区合作,共同有效推动北片区社区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

 
上一篇:街社动态丨观音山街道国胜社区大学志愿者交流会召开
下一篇:“伙伴+”2.0公益成长计划|崇川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