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0-08-18     阅读次数:     字体:【

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之旅”夏令营圆满结束

为了让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在崇川区民政局、共青团区委以及崇川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崇川区学田街道办事处与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之旅”夏令营。

14日上午举行了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崇川区文明办副主任孙鹏、崇川区团委副书记邵丹丹、学田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石初峰、崇川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科科员许旭磊以及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黄燚出席了活动。各位来宾为小营员们带上爱国徽章、发放小国旗,顿时孩子们有了走进“红色之旅”的仪式感。随后,来自小脚印微公益社的郭老师带领孩子们阅读了红色经典,了解红军革命历程,学习红色精神,体味不同人生。

14日下午,孩子们通过观看《闪闪的红星》革命题材影片,感受小小红军成长之路,学习红军战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当来自越南自卫反击战的老兵花进同志分享自身真实的战斗故事时,孩子们对战斗的细节充满了好奇心,不时地向花爷爷提出问题。在最后的军娃娃涂色DIY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创作,打造心目中的小红军,共同向为了国家和平而战斗的老兵们献上最诚挚的敬意。

15日上午,小营员们参观了“寺街历史文化街区”,在六桥文化社吴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南通这座古城的近代史。下午,孩子们一起到部队中体验了军营生活。在武警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荣誉室、班宿舍、训练馆等场馆,还向武警叔叔学习了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了老前辈们的爱国革命精神,体验了一把军人的生活,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从戎报国”的种子,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坚守革命前辈们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健康、快乐地成长。

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也将继续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动,与其他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开展更多贴合青少年需求的公益活动,服务好广大青少年儿童。


 
上一篇:2020年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入驻社会组织招募公告
下一篇:党建引领,清凉益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