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策略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组织能够与政府部门建立良好的关系,把握住与政府合作的机会,4月25日下午,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开展了一场以“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策略”为主题的培训会,三十多名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及核心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黄燚分别从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概况、合作的不同阶段、合作策略框架、社会组织如何参与政府购买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首先,黄主任强调了社会组织要想发挥其应有的功能,就要积极的多与政府接触,与之开展广泛而密切的合作,争取到更多的政府资源。随后,黄主任从政府价值观、政府对社会组织的态度以及政府所掌握的资源等方面,结合案例阐述了与如何把握住与政府合作的契机,以及与政府合作的必要性。社会组织与政府合作归纳为酝酿、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合作、分享合作成果、维护合作关系这五个阶段,各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合作遵循知己知彼、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持续改进四大原则。最后,黄主任介绍了参与政府购买的渠道以及购买的注意事项,希望社会组织可以争取到政府更多资金上的支持。

通过此次培训,让社会组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与政府合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从中也掌握了与政府合作的基本策略,以及参加政府购买的主要渠道。让机构在今后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开拓出更好的发展道路。

 
上一篇:崇川区第七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管理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崇川区第七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第一季度督导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