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公益之声|公益之路永不止步 为爱助力让梦前行
发表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字体:【

组织名称: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
组织简介: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门为残疾人及其家庭服务的社会组织。十多年来,组织从残疾人的需求出发,坚持贴心为残疾人及家庭服务。2023年4月,2022年度第二批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布,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获评5A级社会组织。

组织心声:
我是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残疾人代表之家吴玉霞。

十多年助残工作让我认识到,公益之路做到以下四点十分重要。

一是从心出发。我们定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团辅、一对一心理疏导等各类活动,同时把心理疏导融入到手工坊、走进自然等集体活动中,打开心灵窗户是创造残疾人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每当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们组织都觉得自己的付出特别有价值,即使遇到再多困难,也要把希望传递给他们!

二是需求入手。关注残疾人的需求,才能做到精准帮扶。在走访残疾人中发现重度残疾人存在褥疮问题。2016年8月,我们在网上发起对褥疮说Bye项目,联合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组建了一支2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医护志愿者队伍,专门为重度残疾人褥疮患者服务。2017年至2018年,重度残疾人褥疮干预项目被纳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服务对象由原来的30名扩大到现在的550名,志愿者团队由一支发展到现在的四支,医护志愿者发展到140余名,服务范围辐射到整个崇川区和开发区。我们的服务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认可,也得到了政府、社会的关注,在他们的帮助下,褥疮干预服务一直延续到今天。

三是携手同行。在十多年的服务中,我们不断从残疾人和他们的家属中发展志愿者,让他们参与到我们的服务中,引导残疾人群体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不断壮大公益助残力量。在残疾人代表之家党支部成立后,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我们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和供电公司、醋酸、坤园物业等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为残疾家庭提供线路检修、小家电维修等活动,用更多的服务方便他们的生活、传递社会的温暖。

四是走向未来。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是带领残疾人走上幸福生活道路的关键。我们成立“励志手工坊”,长期免费向残疾人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励志手工坊”在2015年被定为省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十年来,我们向10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长期免费的技能培训。我们还主动联系外贸公司,举办了7场服装后续加工培训,帮助残疾人提升就业技能。2015年,在区残联的协调下,成立了残疾人葫芦丝班、合唱团、朗诵班,极大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重振生活的信心。

 
上一篇:公益之声|公益之声征集公告
下一篇:街社动态丨和平桥街道举办星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暨首届“缤纷夏日 乐享生活”群众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