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助力计划
助力计划
创投动态丨2023年度崇川区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第1季度督导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3-07-0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2023年度崇川区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监测与管理,规范项目管理、梳理项目重难点,保证项目顺利且高效推进,2023年6月,在崇川区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崇川爱德”)联合南京雨花新青业社会组织财务服务中心开展第1季度督导服务,本次督导内容聚焦项目进度管理和项目成本管理,以个别督导(实地)和团体督导(集中)的形式展开。

实地督导以A类项目为主,兼顾B类和C类项目,督导方结合项目实施计划和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到,一方面,各项目能够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推进服务/活动,服务对象参与度和满意度较高。另一方面,各项目普遍存在台账资料未按照项目服务/活动版块梳理的问题,进而导致台账资料不完整等情况出现。对此,督导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集中督导覆盖A、B、C类项目,督导方结合项目推进计划和现场汇报,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服务产出与成效等内容,并对项目中的亮点给予肯定;接着,针对项目负责人在实际开展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及财务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并提供了可行性的建议,确保各项目在完成“量”的基础上取得“质”的成效。

督导结束后,各项目主要负责人都表示收获颇丰,为持续推进项目运行提供了“新思路”,尤其是在台账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有了全面的认知。接下来,崇川爱德将持续对各项目进行陪伴式指导,关注项目执行中遇到的难题,协调多方资源,整合多元力量协同推进。

 
上一篇:创投动态丨2022年度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财务指导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创投动态 | 2023年崇川区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期评估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