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助力计划
助力计划
2022年度崇川区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过程管理暨财务管理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2-03-14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0日,崇川区2022年度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过程管理暨财务管理培训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共计31家创投主体项目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在线参会。

“公益项目过程管理与财务管理”作为历届公益创投活动立项团队的“必修课”,对有关执行要求和准则的把握,不仅关乎每个项目执行的规范性与目标达成情况,更关乎公益创投整体的资金绩效与后续发展。全体立项团队及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参会。

在“项目过程管理”部分,承办方工作人员从项目人员管理、项目督导与评估管理、项目监测管理、项目档案管理等方面就项目管理的必要性、意义和方法进行了细致阐述,并重点就项目过程中的节点把握,档案痕迹管理等细节予以提示。与此同时,本年度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指南也正在汇编校正中,届时,将为各立项团队进一步提供指引和参照。

在“财务管理”部分,专业财务督导单位负责人结合《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阐释了公益项目财务管理的“底线”、“红线”,强调各团队需配好、配优项目财务人员;同时 ,结合上一年度财务督导中发现的“项目报支票据规范”“资金预算变更调整流程”等问题进行解答。

线上,部分立项团队负责人还就“项目绩效考核”“项目人员补贴费用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在线咨询与讨论。

以立项公示为起点,崇川区2022年度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已正式进入执行阶段。接下来,承办单位将携手各立项团队,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立项计划和综合管理要求,将有关服务及活动落在实处,推动我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2022年度崇川区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第一批次拟立项项目名单公示
下一篇:创投动态丨2022年度崇川区公益创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财务督导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