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社会组织响应疫情需求的经验”线上课程分享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崇川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民政部的号召,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心意。在疫情的冲击下,社会组织的正常活动和社会服务受到影响,“如何在疫情之下找到生存和发展的路径和方向”成了每个社会组织需要思考的问题。

2月24日晚8点,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开通线上能力建设平台为崇川区社会组织带来公益课程,崇川爱德的项目主管周蓉以“联合战疫 用爱加餐”公益项目为例,与大家分享了社会组织响应疫情需求的经验。

周蓉首先给大家分析了疫情下民众来自物质、精神、社会等层面的需求,并简单归纳出目前社会组织可以参与的工作与提供的服务内容。接着以“用爱加餐”项目为例,从发现问题、需求分析、资源评估、方案设计、风险评估、执行管理、传播与影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益项目的设计与管理过程。她强调社会组织必须坚持以需求为本,积极在新时代背景下“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框架下找到自身的定位和发展路径。最后她同大家探讨了公众筹款的策略和政企互动合作实现的可能性。

此次课程是崇川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首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课程反应良好,也为崇川区社会组织增能和分享经验提供了新的路径。未来崇川爱德将会联合崇川区民政局设计开展更多元化主题的线上课程为崇川区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的增能培训。

本次课程直播链接,可点击回看:

https://m.qlchat.com/topic/details?topicId=2000008115775658&pro_cl=link&ch_r=shareR5&userSourceId=13e52bafb93c0&shareSourceId=dzo0xg170816a8806


 
上一篇:关于2019年度崇川区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通报
下一篇:社会组织与社区联动协作案例分享培训 暨4月园区入驻组织联席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