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社工宣传日活动——社工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8日,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开展了社工宣传日活动,活动分为户外社工宣传展与室内社工经验分享会,崇川区的社区工作者及社会组织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工经验分享会上,首先由崇川区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白红霞老师和天生港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小燕作为社工代表发言,她们今年都被评为江苏省第二届“最美社工”。白红霞老师分享了多年来从事社会工作的一些心得感悟,并希望社会更多人能够关注困境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徐小燕主任为我们分享了他所在的拆迁安置小区,是如何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的,介绍了她的一些经验与做法。

随后,崇川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张晟薇针对崇川区的社工人才培养,鼓励社会工作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创新进行讲话,张晟薇科长表示今年“社会工作”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在这样利好的局势下,期望我们的社会工作者激流勇进,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社区治理创新。

接下来,在崇川爱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黄燚的主持下,开展了“如何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为主题的圆桌交流会,杭州斯利民书记、崇川区跃龙社区书记江韩兰、北濠东村社区书记肖潇和龙湖佳苑社区书记徐小燕作为嘉宾,为参会的社区工作者分享相关工作经验。斯利民书记在谈到如何做好社区治理时,他表示首先社区工作者要做到“认得了人、进得去门、说得上话”,在大力发展居民骨干参与社区治理过程中,“找对人”是重中之重,好的居民领头人在发展社区志愿团队中非常关键。通过几位社区书记的分享,对参会的社区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带来一定启发。

在经验分享会开展的同时,园区平台上的社工宣传展也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不仅有优秀社工事例展示、社工知识普及,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通过阅读社工知识内容,从中寻找问题答案。

通过此次活动,园区希望为社会工作者搭建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相互学习优秀的社区治理经验,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同时,通过社工宣传展,也让更多居民了解社会工作,理解并支持社工。


 
上一篇:江苏省民政厅领导莅临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考察
下一篇:街社动态丨观音山街道国胜社区大学志愿者交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