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街社动态 | 观音山街道2021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征集公告
发表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字体:【

观音山街道2021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征集公告

尊敬的各位公益合伙人:

为进一步完善观音山街道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有序引导文娱兴趣类社会组织向邻里互助类社会组织转型发展,观音山街道现面向全区进行征集优质、贴合居民需求的公益项目,具体方案如下:

一、实施目标

(一)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基层党员力量,体现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助推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

(二)强化治理能力。将参与社区治理作为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围绕社区公共环境、矛盾调处、协商议事等主题,重点培育社区治理类社会组织,提升社区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

(三)培育社会组织。通过“项目促培育”,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形成一批治理类、服务类、互助类等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

二、扶持方式

立项创投项目资金由观音山街道各落地社区党建为民服务资金支持,各落地社区应为有需要的项目提供相应服务场地。

三、申报条件

(一)实施主体资质

(1)观音山街道辖区范围内登记注册或备案的社会组织,街道范围外的社会组织若服务对象是本街道居民,也可以参加申报,等级评估“3A”以上的优先;

(2)未登记注册或备案的但由邻里理事、理事长、楼道长组成的稳定队伍,且队伍有执行能力强、号召力广的负责人。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组织须具广泛参与性,带动邻里居民参与公益;促进居民参与意识与服务精神,带动居民参与项目服务;

(2)申报组织要有具体详细的实施方案和经费预算,要有全职负责人(社区居民、具备较强公益心、认真好学),组织成员稳定;

(3)申报组织要定期开展组织能力建设、定期开展经验分享与按街道指导规范组织管理。

四、实施流程

(一)公告发布。通过街道官方平台或信息渠道向社会发布本项目方案。

(二)项目申报。依据本方案规定要求,各社会组织依据项目规定的范围、设计要求等,进行具体项目的设计,撰写项目申报书,并在3月14日前完成申报。项目实施周期为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

(三)项目初筛。街道在收到项目申报书后,首先对申报申请主体资质、项目书填答等情况进行初步筛查,拟定进入面审环节的项目名单。

(四)组织评审。由观音山街道组建评审小组,对经初审符合要求的项目,根据申报材料、方案质量、可行性、组织能力及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评审,并确定获选项目。

(五)项目公示与确定。将评估结果通过观音山街道官方平台及“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天。

(六)项目督导与评估。由观音山街道组建督导小组与评估小组,每季度对项目实施情况、执行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项目督导,每半年对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效、社会效应等方面进行评估。

五、申报要求

(一)征集截止时间节点:2021年3月14日下午4点以前;

(二)征集方式:请将组织登记证书(含首页以及年检页)、组织备案表(未注册组织提交)、等级评估证书(未申请不提供)、项目申报书打包压缩,文件名称改为“观音山2021年公益创投+项目名称+组织名称”发送至邮箱amitynt@amity.org.cn;

(三)申报咨询:

崇川区观音山街道办事处 0513-85270525 卞老师;

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 0513-81185155 瞿老师;


“项目征集范围及项目申报书模板”请点击附件下载:

观音山街道2021年公益创投实施方案.doc


 
上一篇:2020年崇川区社会组织工作备忘录
下一篇:“百年党庆,凝聚党心” 拍摄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