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线上培训|公益服务的风险管理与规避
发表时间:2021-02-04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将通过线上课程的形式为社会组织开展能力建设培训。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对志愿服务风险管理的认识,降低参与志愿服务时的风险,园区整理了广州志愿者协会的“公益服务的风险管理及规避”视频课程,于2月4日—5日分享给社会组织学习参考。

本课程由刘传根律师主讲,分为两课时。第一课解释了什么是公益服务的风险,老师分别从风险识别和风险评估这两方面,具体讲解了“风险的分类”和“如何识别风险”,并给出建立公益服务风险评估机制以降低风险的建议。第二课老师则重点讲述如何规避公益服务风险并给予了相关指引。

【内容简介】

第一课:公益服务的风险识别和风险评估

(1)公益服务风险的定义

(2)从源角度对公益愿服务风险分类

(3)从结果角度对公益服务风险分类

第二课:公益服务的风险规避和安全指引

(1)风险规避的四个方面

(2)公益服务协议示范

(3)安全指引示范

(4)公益服务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线上课程的分享,我们希望能够使崇川的社会组织进一步提升公益服务过程中风险管理意识,规避潜在的安全隐患,顺利、高效的开展公益服务。今后崇川公益创投园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将更多公益方面培训分享给同仁。

 
上一篇:“伙伴+”公益成长计划 ——崇川区社区社会组织试点培育计划招募
下一篇:社会组织年检开始啦!这些事情你需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