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助力计划
助力计划
“政社对接 助力共治”崇川区第九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 启动发布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月以“政社对接?助力共治”为主题的崇川区第九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正式启动,为了使各社会组织更了解本届创投是方案内容与申报要求,1月14日下午2点30分,崇川区第九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启动发布会在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召开,该会议由崇川区民政局主办,本届助力计划承办方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协办,近100名街道、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与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崇川区民政局局长张建国及共青团区委、崇川区总工会、崇川区文明办部门领导,本次会议由崇川区民政局副局长姚国泉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公布2020年度获得2A及3A等级评估的组织名单,并为3A组织代表授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是检验社会组织发展质量和规范化程度的重要行动,等级评估结果作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成果的评价依据,在引导崇川区社会组织发展方向上起着关键作用。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公布2020年度崇川区公益创投中表现优异的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10个公益组织及10个公益创投项目获评优秀。2020年度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有些组织在面临活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冲破困境,勇攀高峰,理应成为楷模与表率。四名街道代表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发言,分别分享了街道在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举措,社会组织内部的发展规划与项目管理的经验。

会议第三项议程,崇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国就区民政局2020年度工作成果和2021年度的工作展望发表了讲话。2020年度崇川区公益创投中,区民政及联动部门共投入资金约436万元,支持公益项目182个。2021年是崇川区公益助力计划连续举办的第九年,张建国希望各社会组织以公益创投为契机,加强组织创新,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动员更多居民广泛参与公益事业。会议的第四议程,承办方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黄燚主任就本届助力计划的实施方案内容进行解读,项目申报类型分为公益定投和微公益创投两类,新增要求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开通独立账户,并优先考虑具有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

崇川区将进一步深化提升社会组织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原有基础上探新路、创特色,为推动江苏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注入“崇川力量”。

 
上一篇:崇川区第九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征集公告
下一篇:公益项目书撰写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