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崇川区首届“青马工程”社会组织班专题授课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10-1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激发崇川区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由共青团南通市崇川区委和崇川区民政局联合主办,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以下简称“爱德”)承办的崇川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会组织班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顺利开展。10月14日上午,爱德的黄燚主任为青年骨干学员进行了“培养青年骨干,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专题授课。

首先,黄燚主任阐述了社会组织的内涵以及社会组织的作用与意义,并介绍了我国现阶段社会组织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黄老师指出:青年人才加入社会组织领域迫在眉睫,“新鲜血液”的加入能够推动社会组织激流勇进,向更加专业化、专职化、规范化、持续化的方向发展。

接着,他列举了常见的社会组织类型及其健康发展的要素,简要说明社会组织“活命”所需具备的能力,重点指出社会组织的“使命”才是其灵魂所在,并对“使命与活命的平衡困境”给出了建议。

最后,黄主任以“社会治理的时代背景、社会治理的含义”作为切入口,简述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助力社会治理创新。他说:“社会从管理到治理,是思维理念的转变,新时期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不但要确定自己的角色定位,更要有持续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希望青年组织能够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使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提高自身素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上一篇:崇川区社区公益服务扶持项目管理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赴张家港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