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崇川区公益创投园顺利完成2019-2020运营结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5日下午,崇川区民政局对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运营项目进行了结项评估工作。南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处处长陈小祥、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海华、崇川区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建中、崇川区政府办副主任陆春新、崇川区委办副主任程计险组成评估小组,评估会由崇川区民政局副局长姚国泉主持。

评估会首先由运营方——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周蓉对园区的运营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在园区运营与管理方面,介绍了社会组织培育、落地支持、公益项目创新支持、培育体系和政策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工作。在介绍项目产出与成效时,从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点面结合,全方位推进崇川区社会组织发展;二是深耕社区,探索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模式。

在全方位推进崇川区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园区入驻组织类型日益丰富,同时依托园区平台积极试点探索精准服务项目,开展社会组织增能培训。此外依托在地品牌公益项目,打造崇川特色服务团队,为街道、社区提供技术支持与专业指导,推动街-社区两级培育体系建设。

最后,爱德对园区运营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并梳理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爱德黄燚主任提到目前崇川区社会组织的发展仍不均衡,除了在一些重点培育的街道、社区开展公益服务和组织培育外,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关注社会组织发展较为薄弱的区域。在试验点社区开展的优秀项目,通过复制推广覆盖到更多的街道社区,点面结合,全面推动崇川区社会组织的发展。

汇报结束后,评委小组对爱德全年园区运营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1.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在社会组织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2.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与社区的联动合作,发动社区党委书记,通过社区服务加强党委战斗力;3.探索崇川社会治理模式,促进社区服务社会化的发展。

 
上一篇:射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文锋来园区参观考察
下一篇:社区动态|国胜社区成功举办“5.20”广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