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3月线上联席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稳控,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的入驻组织培育工作也重回正轨。3月26日下午,园区入驻组织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入春以来第一次的入驻组织联席会。会议以“疫情下社会组织落地社区开展服务的经验分享”为主题,分享了社会组织在疫情期间调整服务内容、改变服务模式的相关经验。

首先,爱德从需求调研、资源筹措、政社企联动等方面介绍了“联合战疫 用爱加餐”项目,分享了作为一家枢纽型社会组织挖掘疫情下社区需求并提供及时性公益服务的经验。随后,来自仁爱社会工作中心的白红霞分享了他们组织动员爱心团队为崇川区困境儿童提供防疫物资和心理疏导的工作。接着,城南社区金喇叭亲子俱乐部的蔡小丽分享了“课停学不停”计划,以在线课堂的形式,组织宅在家里的孩子们开展丰富有趣的线上活动。最后,心灵港湾志愿服务社的徐晓芳介绍,他们团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通过电台直播、录制视频等形式为普通大众送去疫情期间调整心态的技巧和方法。

很多社会组织的原定服务受疫情影响没能顺利开展,但也有不少的组织抓住机会,挖掘自身服务潜力,调整服务方向和内容,转变服务模式,结合社会防疫需求,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德希望通过本次联席会,引导各社会组织能够提升自身资源筹措、与政企联动的能力以及在重大事件突发情况下快速响应需求的能力,提供更有效的公益服务,拓展自身发展的空间。


 
上一篇:2020年3月园区入驻组织联席会通知
下一篇:射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文锋来园区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