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其乐融融,喜迎中秋佳节
发表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     字体:【

中秋节将至,为丰富辖区居民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区,9月12日下午,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开展了以“和谐邻里,乐享中秋”为主题的公益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了9月爱牙日,由爱牙护牙知识科普、肠道健康知识讲解、传统美食品鉴、冰皮月饼DIY四个部分组成,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报名参加。

南通玉蕙口腔医院和养乐多南通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分别为居民讲解了如何保护牙齿,预防牙疾病,以及关于肠道健康方面的知识。在互动抢答的环节里,居民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使居民对口腔和肠道健康知识加深了印象。

在传统美食品鉴环节,益耆乐互助养老服务社的志愿者带大家了解了全国不同地区的人们中秋节所吃的食物。在互动答题过程中,居民们相互讨论,当回答正确,大家充满成就感,现场其乐融融。

月饼制作环节,居民们六七个人围成一桌,在益耆乐互助养老服务社志愿者的讲解下,大家大致了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开始动手制作冰皮月饼。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做月饼,但大家都做的有模有样,很快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就从他们手中诞生了。居民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异常的满足,吃的津津有味。

本次活动通过为居民搭建快乐互动的平台,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融洽了邻里关系。同时倡导了辖区居民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从而营造积极向善,乐于奉献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载歌载舞 共度社区音乐节
下一篇:“敬老、爱老、助老”公益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