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9-03-01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2月28日上午,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开展了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主题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南京市玄武区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会长、南京市玄武区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哈曼老师主讲,崇川区范围内的街道社区社干、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对本次培训感兴趣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与培训。

首先,哈曼老师逐个阐述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人才建设六个部分,使参与培训的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党建工作的内涵。

随后,哈曼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调研经验,提出目前社区工作者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个误区。一是存在将党务工作当做党建工作,忽略了党建工作系统性的误区。二是把简单的活动冠以党建名义,忽略了服务重要性的误区。

基于上述问题的解析,哈曼老师进一步指出当前社区工作者应具备社区规划、社区发展、社区营造、社区组织、社区动员五大技能,同时不能忽略社会组织也是党的基层组织之一,而社会组织在社区组织和社区动员方面恰恰存在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组织是提供服务和协商的重要载体,在服务方面惠及于民,在协商方面组织群众。

最后强调社会组织需要通过不断提高专业社会服务技能,满足居民的感受性需求,从而传达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巩固党的基层政权,让党与群众相互依靠与信任,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各地区特色的新时代党建品牌,进一步彰显社会组织的发展价值和意义所在。

 
上一篇:区公益创投园第二期入驻组织第二批次流动卡位招募通知
下一篇:3月公益日主题活动——亲子巧手体验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