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12月园区活动回顾
发表时间:2019-01-06     阅读次数:     字体:【

十二月,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似乎所有的故事都该落下帷幕,所有的景色都应该接受雪的洗礼。然而,十二月的回顾和思考却远远还没有结束。

似乎,一切都发生在这个季节,貌似也都结束在这个季节。十二月,在公益的土壤里,积聚着能量,下面就来看看,在严寒的十二月,公益活动如何温暖人心。

一、社区老年大学

12月,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阻挡不了社区老年大学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顺利完成了最后一个月的课程。12月27日下午,老年大学在公益创投园举办了2018年迎新春暨教学成果才艺展示汇报大会。

二、老年爱心编织

今年的12月格外冷,但是园区的老年爱心编织班如期开展。我们请来了编织高手杨美云阿姨担任我们的志愿者老师,为对编织感兴趣的老年朋友们讲解编织技巧。正处寒冷的冬季,大家把家里多余的毛线,或是不穿的旧毛衣拆成线,再次利用。老师教的八角帽外观很漂亮,冬天寒风刺骨,出门戴上保暖又好看。

三、亲子互动课堂

12月,园区亲子互动课堂开课了,我们请来了专业老师为孩子们上亲子美术课以及绘本阅读课。阅读课上,通过老师引读,学生与家长分角色扮演的方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并强化诵读能力。

四、启航大学生公益联盟召开执委会全体会议

12月8日,崇川区启航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大学生公益联盟新一届执委会全体会议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召开。会议研讨了联盟的章程的修订,并进行了职责分工,会议对联盟合作开展的“冬日暖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五、“爱在放学后,关爱青少年成长”圣诞音乐会活动

为关爱青少年成长,给“四点半课堂”的学生们在繁忙的学习工作后适当放松,劳逸结合,同时借着本次活动对表现优异的小同学予以嘉奖。为此青春派非遗工坊于2018年12月24日17:00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创投园开展了“缤纷圣诞 携手共度”主题圣诞音乐会。

六、润心心理辅导

12月,润心心理辅导个案咨询达到30次以上,给外来务工子女做心理团辅两场,给老师做团辅两场。其中某小学出现孩子在教室里自残的情况,以及六年级孩子意外身亡事件,润心团队及时干预,减少危机事件对孩子、家长和老师带来的不良影响。

 
上一篇:区公益创投园第一期入驻组织阶段性成长评估暨第二期入壳评审顺利开展
下一篇:开心过大年 新春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