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认知症非药物疗法——园艺疗法课程结业啦!
发表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15、16、30日,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社会学系的刘晴暄教授、上海家扶公益发展组织的运营总监张莹莹和安然老师带领学员们感受“园艺疗法”的魅力。

园艺疗法是一种认知症非药物疗法,园艺治疗师利用植物或园艺活动促进服务对象心理、社会、教育与生理的适应,帮助其维持促进身体、精神与心灵的健康,有效提高服务对象的生活质量。

来自崇川区高校、专业养老机构、社区社会组织的学员们全心投入参与课程学习、充分感受体验,记录植物成长日记。


看他们在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树叶


学员合作园艺作品


学员分享自己的感受


讲师耐心的指导


学员成果展现

课程结束后的三个月内,学员们将会把自己在工作坊中的学习和体验,和同事们、组织内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分享和讨论。爱德希望能够通过开展专业的认知症干预工作坊,提高社会组织、养老机构、高校相关专业对于认知症的了解和服务业务水平,从而推动崇川区认知症友好氛围的营造和认知症友好社区的建设工作。

 
上一篇:公益项目汇报技巧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崇川区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财务规范使用培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