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南京参访学习之旅|参访
发表时间:2018-11-1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学习南京地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和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服务,2018年11月14日-15日,南通爱德带领崇川区社区为老服务社会组织骨干及海安市高新区社区干部一行30余人到南京参访学习。

首先我们来到了南京市栖霞区星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以社会资助和市场化运作为辅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其辐射的社区老人助餐需求较大,除了享受政府补贴的老人可以来站点用餐外,众筹项目“爸妈食堂”则有效补充了社区困境老人的助餐需求。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姚坊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养老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该中心开发并实施了一系列老年人特色服务项目,如:解决特殊老年群体就餐困难的爱心助老午餐项目、企惠姚坊门综合为老服务项目、时间银行社区互助项目。以标准化服务、连锁式运营、社会化参与、专业化管理的工作模式,赢得了社区长者的欢迎与称赞。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南京市鼓楼区朝夕相处金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的负责人陆云老师向我们重点介绍了高龄老人生日会、康乐项目以及爱上门服务项目。陆老师也强调资源链接多渠道的重要性,从而为组织的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

参访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小卫街社区。社区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小卫街社区治理发展协会的组织结构及协会职能,协会朱会长通过视频和现场交流,让我们了解了小卫街社区营造经历了组织动员到居民教育再到实现居民自治的过程。协会志愿者也从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上百个会员,社区与社会组织相辅相成,互相支持,奏响了社区和谐之歌。

两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却受益匪浅。大家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各参访者表示愿意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中,为南通的养老事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2018年崇川区公益创投园第二期入驻组织招募启动啦!
下一篇: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入驻组织第七次联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