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社区志愿者专题培训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字体:【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们自愿奉献时间、智力、体力和技能等,为他人和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他们在社区服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更有效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2018年10月10日下午,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邀请南京心桥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陆云,在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开展“社区志愿者如何有效参与社区服务”的专题培训,崇川区互助养老联合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近8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社区服务项目以及志愿者在社区服务项目中的作用”三个层面分别展开。首先陆云老师通过案例的分享和互动问答,让大家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其次她表示,社区的人群中属为老服务、为小服务的需求最为旺盛,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技能、能力来参与社区服务项目;最后,她强调对于社会组织负责人来说,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此在招募志愿者时要制定筛选机制,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与管理的水平,让志愿者更好地了解组织并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让在场的组织负责人及相关骨干们受益良多。我们希望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展,吸引更多有热心、有爱心、有能力的社会大众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共同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

 
上一篇:距离2018年10月15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截止时间仅剩两周!
下一篇:公益项目汇报技巧主题培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