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不忘初心”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年8月29日上午8:30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区,来自崇川区各街道的文艺类社区社会组织参与了由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持的“不忘初心”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交流会。

崇川爱德邀请了文化娱乐类成功转型为志愿服务类的社区社会组织、有转型意向的文娱类社区社会组织以及有着丰富开展志愿服务经验的社区社会组织共同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来自于板桥社区夕阳红义务联防队的连建叔叔分享了自己最初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缘由,沈秀红阿姨分享了自己与团队多年以来不解之缘,北濠东村社区柔力球队长丁茂琴阿姨分享了他们在承办区级公益助力计划项目过程中的付出与收获,跃龙社区的夕阳红知心社社长冯培荣阿姨自豪地介绍了丽茵嘉园的社区治理项目,黎民社区“舞动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周淑娟阿姨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地分享了自己团队转型的变化和成长,她提出“文娱类社区社会组织要实现转型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成长。

在转型过程中,团队的规范化、系统化与专业化成长离不开像崇川爱德这样专业团队的督导和指引,更离不开团队自身成员的公益心、爱心、责任心和团队的凝聚力。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探索、优化服务内容,发挥原先团队里文艺骨干们的作用的同时,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这样才能在组织从文娱类向志愿服务类转型的过程中,不丢失团队原有的特色,又能够响应政府导向的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类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号召。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因兴趣爱好相同而自发成立起来的文娱类组织越来越多,其中,有些组织在开展文娱活动同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成为社区治理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有些组织仍以“自娱自乐”的形态发展,对社区治理缺乏认识。崇川爱德希望通过此类交流会,搭建组织交流平台,能够潜移默化的对文娱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产生积极影响,引导这些凝聚力强、内部统一性高、团队负责人号召力强的文娱组织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上一篇: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入驻组织联席会第四次会议通知
下一篇:崇川区互助养老联合会交流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