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模块 > 能力建设
能力建设
南通市崇川区失能、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年7月27日,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组织的“失能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培训”在崇川区公益创投园顺利开展。崇川区互助养老联盟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3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上午,仁爱抚理南通照护服务中心负责人仲美娟首先通过实操模拟演练的形式,让在场的成员掌握失能老人的专业照护技巧,成员们通过认真观摩,学习了失能老人起身、转移、洗护等方面的具体照护技巧。随后,仲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南通市照护保险政策,让大家知晓了照护险的适用人群及具体申请流程。

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老年社会工作研究专家刘晴暄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认知症的识别与预防。刘老师从认知症基本概念及相关疾病的症状、发病率和评估量表等展开描述,让大家对认知症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他通过分享国内外认知症患者的治疗过程和干预方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失智老人照护技巧;培训的最后,刘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园艺治疗演练,大家对于这种方法表示认可,并表示会将所学的方法运用到实际项目操作中。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失智、失能老人越来越多。南通爱德希望通过培训,可以让大家对失智、失能人群有更正确、全面的认识,也希望参会人员可以学以致用,通过“由社区照顾”模式,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更高质量的照护服务,更好地满足这些群体在身体、心理和社会功能方面的需求,减轻家属照护压力。

 
上一篇:南通市青少年社会服务工作实务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培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