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园区 >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 Special Section
失能、失智老人照护培训工作坊开课啦!
发表时间:2018-07-24     阅读次数:     字体:【

培训背景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我国将迎来老年人口增长的高峰期。老龄化、高龄化趋势日益严重,失能、失智老人群体数量也相应大幅增多。南通市作为江苏省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有大量的失能、失智老人在家中缺乏必要的照顾。如何从失能、失智老人的身体、心理和社会功能方面的需求出发,通过专业训练,让这些群体享受高质量的照护服务,我们特邀上海老年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刘晴暄导师、崇川当地专业照护服务的仲美娟老师开展此次培训。

培训主题:

失能失智老人的预防与照护

培训对象:

崇川区社区互助养老联盟成员30名(额满即止)

培训时间及地点:

7月27日(周五)上午:09:00-11:00 下午:14:00-16:00 崇川区公益创投园展示区

议程安排:

时间

地点

培训内容

培训导师

09:00-10:00

展示区

模拟演练-失能老人的一天

仲美娟

10:00-10:10

休息及茶歇

10:10-11:00

展示区

照护险政策解读

仲美娟

中午工作餐

14:00-15:00

展示区

认知症的识别与预防培训

刘晴暄

15:00-15:10

休息及茶歇

15:10-16:00

展示区

现场演练+互动提问

刘晴暄

培训导师:

刘晴暄 ——

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日本金泽大学社会学博士后,职务:上海社会调查中心上海师大分中心主任、都市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工作继续教育专业负责人。兼任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会理事、上海市老年学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主任。上海家扶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上海乐耆社工服务社理事等。主要从事园艺治疗、社会福利、社会工作、社区及老龄化研究。

仲美娟——

护师,抚理南通照护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负责人,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照护经验。

 
上一篇:青少年社会工作实务专场培训邀你来参加!
下一篇:这个夏天最“热”的摄影班开始招募啦!